或许我热爱生命,从始至终。

头像自设,画师@小凉
主页题字@花间fafa
有事请联络企鹅:1195285717

  这算总结吧,所有与夙桥夜雨极其亲近或认同她对的人,请直接取关我,或请勿让我再看见与她相关的事,谢谢。

  年中的时候有个联动组在做原耽相关美工图,内部两个美工两个建模,由于建模对美工作图的不了解,致使两位建模先后找我进行联动海报改图。第一棒我在全然不知情的情况下更改大约四小时,直至改图完成加字时我才知晓这是我一位美工友人夙桥夜雨的联动组,我算作灵感技术五五分,共同署名,皆大欢喜,就此发布。

  时隔一棒,第四棒建模因第二棒建模的推荐再次找到我,在第二棒的前提下,我以为大家都已经清楚情况并且允许,于是依旧答应。改图大约四个小时,由于更改过多,在几近完全推翻旧稿重做的状态下我与建模商议:“改稿太多,建议重做。”对方答应了我,却没有履行承诺,我几近重做的改图被上传至乐乎。直到身为主策的夙桥夜雨找到我,我才知道这是一个双向欺瞒——第四棒从未跟联动组交流过关于找我的事,而答应我的重做也没办到。

  我姑且算受害人吧。

  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情况,身为主策的夙桥夜雨找到我,于是之后的事有部分朋友也知道了。

  这对我是个好事吗?不是。熟悉的人大概清楚我现实生活一直很忙,而这件一个下午可以解决的事因为各种原因被拖了一周,每天都有不明真相的或许吃瓜群众或许朋友来问我,于是解释,于是到每日凌晨,严重打扰我个人生活。而我其实在第一天就曾直接反馈给夙桥夜雨的联动组成员,我表示“这张图我不要了,你们自己拿去玩都行,不要再找我了,算我求求你们。”。

  夙桥夜雨身为主策,在她主动提出要解决事的情况下,我等了她一周,被轰炸了一周,每天都在解释,每天都在重复第一天的反馈。一周时间,夙桥夜雨终于给了我两个实质性反馈——第一,我与那位建模的交流是我一面之词,原因是我直播改图没有录音与录屏,所以联动组无法给我解释与道歉。第二,周末我终于忍受不了被无端轰炸,我拉了全部相关人士直接进行群语音解决问题,这个时候夙桥夜雨语音直言,她觉得从第一张开始就是改图的美工(即我)有问题,《将军坡》一小时三百热度,她认为我在蹭热度。

  这是原话,我们可以找记录,我不冤枉她。但当时我寻思着,算了,图收回来了,也更改素材授权给其他人做了无料,联动组道歉也出来了,就这样吧。但夙桥夜雨不觉得,事后某次我发火生气,她反而找到我认为自己很委屈,他认为这件事的从头到尾只有她一个人在解决,只字不提问题最后到底是怎么被解决的。

  我不谈身为一件活动的主策职责所在问题,我只单谈一件事,时至今日我才知道,当初联动组的那篇道歉声明,居然也是有其他人插手替她修改的。

  为什么说“也”,是因为这位朋友曾经有次被挂,她同样有一篇道歉声明,而那一篇其实有我插手修改。

  七月底至九月中,接近两个月没有任何交流。

  九月十二,今天让我吃了一个大瓜——我收到一些聊天记录以及转述表达。这些记录跟表达向我传达了几个事实,除以上道歉另有其人以外,还有以下几点。

  第一,夙桥夜雨在不止一个人那里指名道姓的“主观评价”过我个人,就我个人知道的两三次,一次她吐槽我时间前后,她向我诉说自己不适,我进行安慰。另外一次前后,是她找我想让我帮忙设计她的某套明信片排版。

  第二,夙桥夜雨曾与一位我们双方都认识的美工朋友“主观评价”说我近期的图都很“水”。

  第三,我又在这些评价中知道了一些交叉评价,大概得出一个结论,与我目前已知的这些人已经够多,而她远远不止与这些人“主观评价”过我。

  我很难去想象一件已经解决很久的事,时隔两月,旧事重提,居然会有这么多幕后往事。这是第一个背后“主动评价”被捅到我这里来的人,也是第一个我发现槽点远远不止那么多的人。我是个急脾气认死理的人,这些记录出于保密性我全有截图发给她本人,而她给了我解释与道歉。

  但我不接受,我与她的事远不止此,她或许可以解释眼前的一件两件,而现在摆在我面前这么多件,有记录有当事人,每一个都可以对峙,她远远解释不了这么多。

  写这么多,我却隐隐松了一口气。

  过去某些日子里我也安慰过这个人,我也曾跟她一起玩游戏,丧时给过她一些人生建议;我曾也有所倾听,尽过全力帮助她以客观角度看事,把每件事都给她剖析清楚再来观看。某些时候她犯错我也尽我所能去帮助她,试图以更加客观的角度将她从一些事情中捞出来过。

  

  但其实换位思考,这都是我个人,或许我给过建议,但对于她而言不值一提;或许我给过安慰,但对于她而言微不足道。但对于我个人,我其实已尽我所能。我与她的沟通从来极其费劲,很多时候我无法再去跟她辩论对错是非,因为我很难去解释一些责任基本问题。但今天的说话言论,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处事修养,假使你对于朋友都是这么做的,朋友是你与别人吐槽我时还想找我安慰你,是你再次吐槽我时还在想让我帮你设计明信片。

  做你朋友的我实在卑微,是我不配。

评论(22)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醉微沉 | Powered by LOFTER